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纯中医

 找回密码
 注册
  • 秉持纯正
  • 辨证论治
  • 敬畏生命
  • 呵护健康
  • "充满信心的祷告“ 与” 试探神“ 的区别

    发布者: 大耳兽 | 发布时间: 2020-7-9 01:26| 查看数: 216| 评论数: 21|帖子模式

    如题。求教郎中和姐妹们。今天查经到【马太福音】4: 5-7时正好遇到这个问题。就故事本身来说,不难理解。比如这次的COVID,若我因为信主,我就根本不注意social distance,为了抢个啥就只管往人群里钻,完了来一句,我信神啊,神掌握着我的生命的啊。所以若不信中了,就是神如此安排或者埋怨神为什么如此待我等等,这就是明确地试探神。

    但若换作界限并非如此清晰可断的时候,我就犯糊涂了。这之间该如何明确地区分?又该如何引导自己的行为呢?

    先行谢过啦~~~~


    ++++++++++++++++++++++++++++++++++++++++++++++++
    【太4:5】[和合本]魔鬼就带他进了圣城,叫他站在殿顶上(“顶”原文作“翅”),
    [NKJV]Then the devil took Him up into the holy city, set Him on the pinnacle of the temple,
    【太4:6】[和合本]对他说:“你若是 神的儿子,可以跳下去,因为经上记着说:‘主要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在石头上。’”
    [NKJV] and said to Him, “If You are the Son of God, throw Yourself down. for it is written:‘He shall give his angels charge over you,’and,‘In their hands they shall bear you up,Lest you dash your foot against a stone.’”
    【太4:7】[和合本]耶稣对他说:“经上又记着说:‘不可试探主你的 神。’”
    [NKJV]Jesus said to him, “It is written again, ‘You shall not tempt the Lord your God.’”



    最新评论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0-7-9 08:38:18
    唉,你这个已经忘了中文的假洋鬼子。我原来说过很多次的。

    充满信心:be filled with the Faith.

    充满自信:Believe in yourself.


    呵呵,这下能明白区别了吗?你举的例子的那个人就是:Believe in himself.  不是因为be filled with the Faith.从而产生的Believe in GOD。

    faith不是你自己生出来的,也不是你努力就有,不努力就没有的,是神给的。这个就是《圣经》中的信心,信心的大小,是神看你信靠的心意的大小而给的,就象是给孩子喂饭一样,总是刚刚好,不吃撑,不饿着的,就是主耶稣跟保罗说:够你用的。

    你信靠(trust in GOD)的心意越大,神加添给你的信心(faith toward GOD)就越大。信心的增长,是指神看你的信靠的心的增长,从而更多地加添给你心中的信心。

    当你明白《圣经》中教导的信心,不是自信,就明白这信心是从神而来的,是随从圣灵引领的。当你明白圣灵引领的时候,就不会去做出那些属乎肉体情欲的事,就不会试探神。



    【罗8:5】[和合本]因为随从肉体的人体贴肉体的事;随从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
    [NKJV] for those who live according to the flesh set their minds on the things of the flesh,but those who live according to the Spirit,The things of the Spirit.
    【罗8:6】[和合本]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
    [NKJV] for to be carnally minded is death,but to be spiritually minded is life and peace.
    【罗8:7】[和合本]原来体贴肉体的,就是与 神为仇,因为不服 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NKJV] because the carnal mind is enmity against God; for it is not subject to the law of God, nor indeed can be.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0-7-9 08:57:45
    你应该问,如何正确的做充满个人私欲的祷告,呵呵。

    打个比方吧:我儿子就常常会向我祈求一些,最少是我看着对他无益的东西。玩具啊、食物啊什么的。他每次都开口求。

    大家都知道的,我是亲爹啊,是吧,而且还是个满有慈爱的亲爹。我儿子求呢,我有时就笑笑,摇摇头,摸摸他脑袋 。他就知道这个是求不来的了,于是自己玩自己的去了。如果他哭闹,就有可能会招来责骂,特别会容易引来后妈的责骂,对吧。所以我儿子很聪明的,就是求不着,就算了,有点儿小小的UPSET,还是自己玩别的,慢慢的enjoy自己的喜乐了。

    当然,我儿子时不时会来求些我看着对他是无益的东西,是因为我有时也会看这些无益的东西,对他其实也无害,我一高兴,就也会给他。所以他就总会欢喜的来求任何他所想的。

    你要做的,就象我儿子一样,带着诚实去求,求不着,小小的upset,然后自己明白这是求不着的,不要挂记。更不要抱怨神。下次再求别的,或许神一高兴就给了呢?


    【林前6:12】[和合本]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我都可行,但无论哪一件,我总不受它的辖制。
    [NKJV]All things are lawful for me,but all things are not helpful. All things are lawful for me,but I will not be brought under the power of any.

    大耳兽 发表于 2020-7-9 13:06:08
    阿nei?我是个正统的华人啊!

    不过,大大的谢谢是一定要给你的。哈哈。谢谢这么清晰的回答!对哦,你说过很多次,信心(Faith)是神给的。我一看那“ 充满信心的祷告”,立马就跟believe in myself 挂钩了。嘿嘿嘿......

    那么,carnally mind 跟 spiritual mind,有没有明确的分界线啊?比如,神说,【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最初我读到此处,我把这个智慧跟这个世界所言的智慧等同起来了。之后再读圣经,才知道圣经里讲的智慧,不是这个世界上的智慧。再则,最初我不明白怎样算“ 敬畏耶和华”,后来读经,在旧约和新约各处(具体不记得了)都写得很清楚,敬畏耶和华,就是遵守他的commands。我发现祷告的内容,除了感谢神,数算神的恩典,基本都充满了各种所求。求的都是跟世上的事有关。这样是不是算非spiritual mind ?否则怎么老惦着这世上的事?

    我记得你以前也说过,做基督徒并非是要做苦行僧。所以有时候这个区分好模糊。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0-7-9 13:44:22
    大耳兽 发表于 2020-7-9 13:06
    阿nei?我是个正统的华人啊!

    不过,大大的谢谢是一定要给你的。哈哈。谢谢这么清晰的回答!对 ...

    其实你只要看《圣经》中的智慧书以及先知书中论及的智慧,其实指向的都是主耶稣基督,智慧就是指主耶稣基督的启示,智慧就是“遵行神的道”。

    人的软弱,其实就是你说的:老惦着这世上的事。就是保罗说的,体贴肉体的事。

    还是保罗说的,凡事我都可行,但无论哪一件,我总不受它的辖制。就是你随从肉体去做的事,不是问题,问题是你会不会被这给辖制。就跟我原来打过一个比喻,你有钱,买的起名牌包包,你买了就买了,买了也跟别人用几十块钱的包包一样,就当它是个包包而已。如果你买了这个包包,你把它当祖宗一样供着,这怕弄花了,那怕刮破了,你就不是这包包的主人了,而包包成了你的主人了。
    大耳兽 发表于 2020-7-10 02:20:29
    本帖最后由 大耳兽 于 2020-7-10 02:22 编辑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0-7-9 13:44
    其实你只要看《圣经》中的智慧书以及先知书中论及的智慧,其实指向的都是主耶稣基督,智慧就是指主耶稣基 ...

    我们如此软弱,是不是因为我们还生活在这个罪所掌控的世界?作为基督徒,我发现自己明明亲身经历了神的恩典,可当眼目被自己的欲望所遮拦时,即便在数算神的恩典,也会感觉是“ 我知道这些恩典啊。but.....” 而当圣灵引导数算神的恩典时,就会由心生出对神的感恩,也会更觉得我算什么,神却这样一次次大大的恩典赐予我。圣灵会带领我的心,重新聚焦于神,跟神的关系,而不是自己的欲望。也许灵命成熟的基督徒就是能更好地对自己属世的欲望说“ No”?
    另外,如何才算注焦天国的事?我有时候会很懒皮地想:神按每个人的能力给予“ 工作”。像我这么蝼的,他也不会安排我挑什么大梁。能把自己和家人照顾好,做好自己为人妻,为人母的职责,能引导孩子们不断地感受神,认识神,已经不错啦。(好吧,我真的就是这样不求上进)可是又怕自己真的得罪神了。因为我并没有扶持他人(指跟自己没有任何关系的),也没有积极地在教会侍奉。这样算不算没有注焦天国的事?
    健健康康 发表于 2020-7-10 06:12:40
    谢谢大耳MM和郎中的分享。
    是的,虽然我们常常读圣经,也看郎中的分享,看的时候心里挺清楚明白,
    但是就像大耳MM说的,遇到实际的事情上常常也是很糊涂,常常分不清楚信心和自信的
    区别和感觉。
    最近我在忙一些事情,我就发觉自己又成了这些事情的奴隶,整日
    思想和操心的都是这些事情。
    最近也时时祷告,我自己都摆脱不了这些事情对我心思意念的控制。
    所以真是要来到主前,求主帮助。否则就脱不了拜这件事情的捆绑。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0-7-10 06:54:32
    大耳兽 发表于 2020-7-10 02:20
    我们如此软弱,是不是因为我们还生活在这个罪所掌控的世界?作为基督徒,我发现自己明明亲身经历了神的恩 ...

    羊群中就有默默跟随、啥也不做,就是个乖乖的小肥羊的啊。做主的羊,不需要有负担。主的担子是轻省的。

    就跟我打过的比方:我儿子不做家务,仍是我儿子;我儿子以后有赚钱能力了,不给家用,仍是我儿子。只要他认我为父,我就认他为子。

    就跟健健康康姊妹说的一样,“所以真是要来到主前,求主帮助。否则就脱不了拜这件事情的捆绑。”只要常常祷告,有空就多读点《经文》,多熟悉神的话语,你就不会迷失,能一辈子做个乖乖的小肥羊,直到见主面,也是一种蒙恩。
    大耳兽 发表于 2020-7-10 10:37:17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0-7-10 06:54
    羊群中就有默默跟随、啥也不做,就是个乖乖的小肥羊的啊。做主的羊,不需要有负担。主的担子是轻省的。

    ...

    哈哈,好的好的。谢谢郎中的解答!那我就先做个乖乖的小肥羊。
    大耳兽 发表于 2020-7-10 10:41:27
    健健康康 发表于 2020-7-10 06:12
    谢谢大耳MM和郎中的分享。
    是的,虽然我们常常读圣经,也看郎中的分享,看的时候心里挺清楚明白,
    但是就像 ...

    所以主内肢体互相有意义的互动真的很重要。因为我们是羊儿嘛,没有办法单独行动的。否则结果一定是迷失方向。我们乖乖地做小肥羊,做到每天认真读圣经,查经,完全坦诚地祷告,圣灵会带着我们一步步成长的。
    惬意微风 发表于 2020-7-10 13:44:49
    哈哈 做个乖乖的小肥羊真得很好啊 。谢谢大耳提问。 郎中这贴把我们信靠的心 和神给的信心 说得很清楚。其实要把孩子们 家人们都带到主面前 让他们都做小乖肥羊也不容易。在我们成长过程中 一不小心就成了战士了。

    我最近体会到,在夫妻关系,育儿上,我们遇到困难 向神呼求,神会帮助,但他要先改变我们。我们要做孩子的界限,给孩子和家人爱,我们要变得更合神的心意,才能配合神的工作。这也是神带领我们成长。谢谢郎中和姐妹们
    健健康康 发表于 2020-7-11 07:28:42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0-7-10 06:54
    羊群中就有默默跟随、啥也不做,就是个乖乖的小肥羊的啊。做主的羊,不需要有负担。主的担子是轻省的。

    ...

    谢谢郎中的帮助。
    越是来到主的面前,越多读圣经,越能看清自己被捆绑,告诉自己不要再去思想这些事情,
    可是靠自己真不行管不住自己的想法,看见自己的软弱与渺小,最近看到约伯记,他开始accuse God,
    God竟然向他亲自的对话,后来还表扬他比他的朋友们好。就是因为约伯把自己的Pain带到主面前真实祷告?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0-7-11 08:08:05
    健健康康 发表于 2020-7-11 07:28
    谢谢郎中的帮助。
    越是来到主的面前,越多读圣经,越能看清自己被捆绑,告诉自己不要再去思想这些事情,
    ...

    注意你说的,God竟然向他亲自的对话。  这个概念和想法,是错误的。神和约伯说话,也会和你说话,你也一定曾经和神说过话。神会借着每个人能接受和能明白的方式、方法来说话,让属他的子民明白真道。所以不要有神竟然向谁对话的好奇或羡慕,约伯有,你也有。约伯是神的孩子,你也是。你和约伯都是因信称义,都是因为神赐的FAITH,从而有了义。约伯是义人,你也是。

    因为你是人,你没能力拿出两个相同的苹果,所以才会出现你给儿子大苹果,给女儿的要小那么一丁点,给老公的就更小点的。神有能力给出一样大的苹果,你和约伯能得到的是一样的,只是他是早上就去园子里做工的,你是傍晚才去园子里做工的(记得工价一样的比喻吗?)。


    另外,你可能还是落在“约伯无端端地就遭灾了,好可怜”的心态上去看《约伯记》了。又犯了“你看人真伟大,伟大到神要亲自差派他的独生子,为人钉死在十字架上”的错误,就是下意识地把人高举了。

    约伯记:2章11、12、13节,三个朋友来,陪着约伯伤心。3章开始约伯就报怨神了,从第4章开始,就是三个朋友指出约伯的不对,约伯为自己自辨,后面由自辨发展为自义,自义发展为与朋友相争。)

    而约伯值得我们学的是:神亲自开口责问他时,他没有为自己辩驳一句。(38章开始,到40章2节,都是神亲自责问约伯。3、4、5节是约伯马上的回应。然后从40章6节开始,到41章34节,是神对约伯的劝勉与教导。42章1到6节,是约伯的悔改和感恩神。后面就是神对约伯的祝福。)



    大耳兽 发表于 2020-7-11 10:57:55
    惬意微风 发表于 2020-7-10 13:44
    哈哈 做个乖乖的小肥羊真得很好啊 。谢谢大耳提问。 郎中这贴把我们信靠的心 和神给的信心 说得很清楚。其 ...

    的确如此。而且当圣灵做工,引导我们改变时,是不痛苦的。也是一种无自觉就变了的感觉。不是自己要使力气的那种。郎中多次强调圣灵的做工,信心是神赐的,美好的果子也是圣灵结出来的。所以这种小肥羊做起来是真舒服。
    惬意微风 发表于 2020-7-11 11:32:02
    记住了 “神能给出一样大的苹果”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0-7-11 12:03:03
    惬意微风 发表于 2020-7-11 11:32
    记住了 “神能给出一样大的苹果”

    马克思是犹太人,他就是从《圣经》中的天国赏赐里得到的启示,于是提出共产主义社会,或是说人类社会最发达的程度就是各尽其能、各取所需,这样的一个概念。其实就是从:神的丰富是无限的,你所需的,神都能极大的供应,而且不会因为大家都有这需而缺乏或不足。这样一个概念中提炼出来的。(简单的打个比喻,就是不管多少人要一样大的苹果,神都能给出同样大的苹果。)

    马克思想脱离神,提出人可以达到这个境界,无疑是不可行的,因为人的所有,永远是有限的,人所创造的,同样永远是有限的。正是因为有限,所以就会导致人产生所想所求超出所需,因为怕自己不多拿点,就再没机会拿了。甚至会为了得到这种“超出的所需”而不择手段,藐视法律或破坏法律。

    点评

    从来都没人敢说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概念创始人,居然是去圣经那边搬来的理念。这该让多少人难受啊。  发表于 2020-7-11 12:15
    大耳兽 发表于 2020-7-11 12:13:43
    本帖最后由 大耳兽 于 2020-7-11 12:58 编辑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0-7-11 08:08
    注意你说的,God竟然向他亲自的对话。  这个概念和想法,是错误的。神和约伯说话,也会和你说话,你也一定 ...

    突然发现自己回错人了。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0-7-11 12:32:45
    大耳兽 发表于 2020-7-11
    从来都没人敢说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概念创始人,居然是去圣经那边搬来的理念。这该让多少人难受啊。 ...

    只是普通的中国老百姓不太注意而已,中国的马列哲学书中有写明,马克思是犹太人,父母都是虔诚的犹太人;恩格斯父母是虔诚的基督徒;列宁的外祖父是犹太人,父母都是虔诚的基督徒;斯大林年少时一直是在神学院读书长大的,父母也是虔诚的基督徒。

    只要精研过马列的人,不可能不知道《圣经》、犹太教义、基督教义对马列主义的影响。

    象共产主义、绿色环保主义、素食主义、同性恋、民主自由主义、人权至上主义、无政府主义,这些都是同一源流,都是虔诚的基督徒或是虔诚的犹太教徒家中出来的叛逆之子提出的主张,得到更多的这些家庭中的叛逆之子的追捧,从而发展壮大。其实它们都是师出同源、同宗:反基督、反犹太传统价值体系。


    大耳兽 发表于 2020-7-11 12:59:19
    健健康康 发表于 2020-7-11 07:28
    谢谢郎中的帮助。
    越是来到主的面前,越多读圣经,越能看清自己被捆绑,告诉自己不要再去思想这些事情,
    ...

    我曾经也一度因为【约伯记】而无法跟神亲近。后来我就放下了。因为神是神,我们不能完全明白他的做法是很正常的事。他也未必对我们心中的每一个疑问都会马上解答。而作为人,首要是爱他,任何时候都不要自己躲起来,离弃他的面,神的灵就会一步步带领我们成长,我们有的疑问,总会一步步解开。最近的亲身体会,就是一定要对神有耐心。所求的,所想的,总不可要“ instant gratification” 。而是耐心地等待,恒切地祷告。我有时候会因为自己老是得罪神而不安,但经过郎中一次次提醒:“ 主的担子是轻省的”,我们是神的儿女,神爱我们,就像我们爱自己的孩子一样。而且他的爱是完美的!所以只要我们有一颗真心寻求他的心,叩门,他必开门;寻求,就必寻见。
    大耳兽 发表于 2020-7-11 13:02:12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0-7-11 12:32
    只是普通的中国老百姓不太注意而已,中国的马列哲学书中有写明,马克思是犹太人,父母都是虔诚的犹太人; ...

    是不是很可笑?他们自己所提出的,都全是来源于圣经,但他们自己却是反基督。追根溯源,撒旦也是神创造的,他不可能不知道神的神性。但因为想高举自己,就反神了。
    健健康康 发表于 2020-7-12 08:00:33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0-7-11 08:08
    注意你说的,God竟然向他亲自的对话。  这个概念和想法,是错误的。神和约伯说话,也会和你说话,你也一定 ...

    对,读这篇时其实心里总还是有个疑问,为什么好人会suffer。
    这样的疑问现在淡了一些但有时还会有。
    读完这篇应该学会的功课是:人在suffer的时候不要去figure out 为什么,单单信靠主,相信神的旨意,不抱怨谦卑主前,对吗?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0-7-12 08:09:47
    健健康康 发表于 2020-7-12 08:00
    对,读这篇时其实心里总还是有个疑问,为什么好人会suffer。
    这样的疑问现在淡了一些但有时还会有。
    读完 ...

    《约伯记》我们可以看到的是,我们信主的人,在人生当中,一定会遇到各样的困难的。有时或许真是我们自己的罪;有时或许是我们因为处在罪的环境中而受牵连;有时或许就只是魔鬼在试探着我们,引我们偏离神。我们能做的,就是求神给我们诸般的智慧,让我们从困境中走出来。

    手机版|小黑屋|联系邮箱

    GMT-5, 2020-8-9 09:25 , Processed in 0.04519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