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纯中医

 找回密码
 注册
  • 秉持纯正
  • 辨证论治
  • 敬畏生命
  • 呵护健康
  • 昙花

    发布者: ivy9 | 发布时间: 2019-10-25 12:04| 查看数: 958| 评论数: 34|帖子模式

    12下一页
    今年是第二年开花,一枝独秀
    WeChat Image_20191025125232.png
    WeChat Image_20191025125250.png
    WeChat Image_20191025125258.png

    最新评论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10-25 12:18:58
    昙花二现。 说明你家今年有福了。

    点评

    谢郎中吉言!  发表于 2019-11-4 20:43
    Yili 发表于 2019-10-25 14:21:18
    拍的漂亮,很喜欢昙花。Ivy9是坐在傍边静等花开吗?

    点评

    哈哈哈哈。。。。还不至于这么激动。  发表于 2019-11-4 20:44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10-25 14:47:32
    Yili 发表于 2019-10-25 14:21
    拍的漂亮,很喜欢昙花。Ivy9是坐在傍边静等花开吗?

    是哦,经常听说有人等啊等,等的上了趟厕所,尿完一泡尿,花谢了。

    我没亲眼见过,就看过别人拍的视频和图片。

    点评

    哈哈哈哈。。。没那么夸张。  发表于 2019-11-4 20:47
    jespere 发表于 2019-10-25 16:40:04
    好漂亮啊!

    点评

    是挺好看,晚上看比较独特。  发表于 2019-11-4 20:48
    jespere 发表于 2019-10-25 16:41:51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10-25 14:47
    是哦,经常听说有人等啊等,等的上了趟厕所,尿完一泡尿,花谢了。

    我没亲眼见过,就看过别人 ...

    没这么夸张滴

    很久以前我经历过一次的。晚上好几个小时。
    熊猫眼 发表于 2019-10-25 17:04:04
    真漂亮!

    可惜从来没见过

    点评

    我也是才见过2次。  发表于 2019-11-4 21:03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10-25 17:26:14
    jespere 发表于 2019-10-25 16:41
    没这么夸张滴

    很久以前我经历过一次的。晚上好几个小时。

    看来,我让人忽悠了。
    呵呵,看的时候,有没有要克制自己不能吃了它的冲动?
    Yili 发表于 2019-10-25 17:34:45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10-25 17:26
    看来,我让人忽悠了。
    呵呵,看的时候,有没有要克制自己不能吃了它的冲动?
    ...

    我也正想问这花开完了会摘下来晒干煲汤吗?

    点评

    好像记得有人说过,可以吃的。  发表于 2019-11-4 21:04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10-25 17:35:59
    Yili 发表于 2019-10-25 17:34
    我也正想问这花开完了会摘下来晒干煲汤吗?

    天啊!中国人
    Yili 发表于 2019-10-25 17:38:23

    反正花都谢了,物尽其用,不要浪费啊!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10-25 17:41:55
    Yili 发表于 2019-10-25 17:38
    反正花都谢了,物尽其用,不要浪费啊!

    记得也是味药来着,泡茶喝的。很多花都可以泡茶,然后各有功效。只是一向对这不感兴趣,没研究。
    Yili 发表于 2019-10-25 17:46:58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10-25 17:41
    记得也是味药来着,泡茶喝的。很多花都可以泡茶,然后各有功效。只是一向对这不感兴趣,没研究。
    ...

    草木都是药啊!我只知道霸王花煲猪踭好好喝,也喜欢吃霸王花,软软滑滑的。

    点评

    前几天看朋友买的干霸王花,煲汤,网上查查,这个跟霸王花很像。  发表于 2019-11-4 21:06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10-25 18:04:13
    Yili 发表于 2019-10-25 17:46
    草木都是药啊!我只知道霸王花煲猪踭好好喝,也喜欢吃霸王花,软软滑滑的。
    ...

    霸王花煲猪腣见过,但没吃。
    PEACE 发表于 2019-10-25 18:10:27
    真美!

    点评

    主要是晚上灯光下,朦朦胧胧的,觉得漂亮。  发表于 2019-11-4 21:08
    Sunny 发表于 2019-10-25 19:05:40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10-25 18:04
    霸王花煲猪腣见过,但没吃。

    霸王花到底是什么呢?跟石斛有没有亲戚关系啊?
    Sunny 发表于 2019-10-25 19:06:33
    藤妹妹的照片真是非常美,养花的手段也非常高明,有福气是自然的

    点评

    谢谢阳子妹妹美言。仙人掌家族的花好养。  发表于 2019-11-4 21:09
    jespere 发表于 2019-10-25 19:14:00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10-25 17:26
    看来,我让人忽悠了。
    呵呵,看的时候,有没有要克制自己不能吃了它的冲动?
    ...

    昙花可以入菜的,我倒没用昙花做过菜。

    虽然是十年前的夏末,当年昙花开的情形历历在目。我光顾着打灯光拍照了


    点评

    晚上开,觉得很特别,要是白天开可能就觉得没什么了。  发表于 2019-11-4 21:12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10-25 19:17:58
    Sunny 发表于 2019-10-25 19:05
    霸王花到底是什么呢?跟石斛有没有亲戚关系啊?

    霸王花和昙花是亲戚,都仙人掌家的。{: 20_842:}
    Sunny 发表于 2019-10-25 20:37:49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10-25 19:17
    霸王花和昙花是亲戚,都仙人掌家的。

    居然是仙人掌家族的,看来仙人掌家很多漂亮的花儿吖
    Yili 发表于 2019-10-25 21:51:51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10-25 19:17
    霸王花和昙花是亲戚,都仙人掌家的。{: 20_842:}

    我一直都以为昙花就是霸王花的。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10-26 07:31:23
    Yili 发表于 2019-10-25 21:51
    我一直都以为昙花就是霸王花的。

    昙花只晚上开,霸王花白天晚上都开在那。火龙果开了花还能结果,霸王花只开花不结果。

    都开了花,晚上放一起,就等天亮。开完花能结果,就三个都分出来了。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10-26 07:33:06
    Sunny 发表于 2019-10-25 20:37
    居然是仙人掌家族的,看来仙人掌家很多漂亮的花儿吖

    仙人掌家的东西,叶子里的肉,捣碎来就是天然的防晒霜,也可以做晒伤膏,烧伤膏。

    仙人掌家的花和果,都能清热消暑。
    Sunny 发表于 2019-10-26 11:16:08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10-26 07:33
    仙人掌家的东西,叶子里的肉,捣碎来就是天然的防晒霜,也可以做晒伤膏,烧伤膏。

    仙人掌家的花和果,都 ...

    就是说仙人掌家族住在沙漠这种太阳毒辣又很热的地方,所以可以防晒,清热,都是一处地方会有专能治当地易生的病的植物的道理吧?

    火龙果也是仙人掌家的吗?那就不光是花好看,果子也好看呢
    健健康康 发表于 2019-10-26 14:04:43
    花好漂亮哦!
    MM拍摄水平也很好

    点评

    好不容易找了几张清楚点的照片。哈哈哈。。。。  发表于 2019-11-4 21:15
    Yili 发表于 2019-10-26 14:41:33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10-26 07:31
    昙花只晚上开,霸王花白天晚上都开在那。火龙果开了花还能结果,霸王花只开花不结果。

    都开了花,晚上放 ...

    现在能分不来了,谢谢科普。
    话说仙人掌的果实经常在墨西哥店见到有卖,好奇他们怎么个吃法?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10-26 15:31:19
    Yili 发表于 2019-10-26 14:41
    现在能分不来了,谢谢科普。
    话说仙人掌的果实经常在墨西哥店见到有卖,好奇他们怎么个吃法?
    ...

    我连火龙果也是看着广东人吃,真没吃过这些东西。仙人掌果实,我估摸着还是得用嘴吃。啃?嚼?都行吧?
    bz1 发表于 2019-10-26 15:42:19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10-26 16:31
    我连火龙果也是看着广东人吃,真没吃过这些东西。仙人掌果实,我估摸着还是得用嘴吃。啃?嚼? ...

    红色火龙果最好吃
    Yili 发表于 2019-10-26 15:55:29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10-26 15:31
    我连火龙果也是看着广东人吃,真没吃过这些东西。仙人掌果实,我估摸着还是得用嘴吃。啃?嚼? ...

    哈哈哈
    火龙果通便功能强大,特别是红色的。
    土豆 发表于 2019-10-27 08:02:29

    没养过这个,花奶奶好像也没有这个。
    你太厉害了! 拍照也水平高! 看着照片,知道你爱心满满。

    点评

    谢谢豆姐夸赞,主要是仙人掌家族的,好养。  发表于 2019-11-4 21:17
    12下一页

    手机版|小黑屋|联系邮箱

    GMT-5, 2020-4-5 07:21 , Processed in 0.118029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