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纯中医

 找回密码
 注册
  • 秉持纯正
  • 辨证论治
  • 敬畏生命
  • 呵护健康
  • 查看: 1013|回复: 29

    [potluck] 童年的味道:猪肠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28 23:2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Yili 于 2019-7-30 23:53 编辑

    小时候家里有时做猪肠粉,就是用沙河粉的米粉皮包裹着沙葛粒 ,虾米,炒花生,腊肉里,做出来类似肠粉的东西,记忆中吃猪肠粉是人多热闹的日子,很怀念那种味道。今天心血来潮去超市买了材料,准备自己动手做一回。
    外皮:这边只能买到这种素肠粉,回来把它慢慢展开。
    image1.jpeg
    馅料有:沙葛,腊肠,虾米,红萝卜,冬菇,玉米粒,葱,香菜,全部切粒。(也可以加你自己喜欢的材料)
    image2.jpeg

    3D8A0234-836F-4EC3-89AB-3DDAEB681B65.jpeg
    调味:盐,胡椒粉,少许耗油

    先烧油炒蒜蓉和葱白煸出香味,依次放入虾米粒和冬菇,沙葛,胡萝卜,腊肠,玉米炒熟。放盐,胡椒粉,耗油调味。关火后下葱花和香菜。
    然后就把馅料慢慢铺在打开的米粉皮上,在慢慢卷上。
    image4.jpeg


    卷好了要吃的时候上火蒸一蒸就可以了。(或者微波炉加盖叮一下也行)
    image8.jpeg image6.jpeg

    吃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酱料调味。今天晚上还做了皮蛋瘦肉粥,夏日炎炎,不想吃饭,吃这个还挺合胃口的。






    发表于 2019-7-29 09: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厉害!

    虾肠粉,没猪肉。
     楼主| 发表于 2019-7-29 10:44:56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7-29 09:18
    好厉害!

    虾肠粉,没猪肉。

    有腊肠啊!这是取其形,猪肠~粉,老家那边也叫猪肠~糕
    发表于 2019-7-29 11:45:3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就好吃
    发表于 2019-7-29 11: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Yili 发表于 2019-7-29 10:44
    有腊肠啊!这是取其形,猪肠~粉,老家那边也叫猪肠~糕

    我们这边要么素肠粉,要么牛肠粉,就里面是牛肉馅的。我家一般都是去茶楼吃或是团契时吃别人家的(他们家其实也是茶楼拿的,只不过茶楼是他家开的而已,嘿嘿)。
    发表于 2019-7-29 12:40: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真是童年的味道,我喜欢吃。
    发表于 2019-7-29 17:39:4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我中意食猪肠粉,其实就直接吃斋的都好吃,或者腩汁也好味!
     楼主| 发表于 2019-7-29 18: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留一份给你!
     楼主| 发表于 2019-7-29 18:03:03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7-29 11:50
    我们这边要么素肠粉,要么牛肠粉,就里面是牛肉馅的。我家一般都是去茶楼吃或是团契时吃别人家的(他们家 ...

    他们茶楼做的是米浆现拉的肠粉,好吃!
     楼主| 发表于 2019-7-29 18:04:40 | 显示全部楼层
    Day801 发表于 2019-7-29 17:39
    赞!我中意食猪肠粉,其实就直接吃斋的都好吃,或者腩汁也好味!

    嗯嗯!腩汁味也是记忆的味道啊!
     楼主| 发表于 2019-7-29 18: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贝贝妈 发表于 2019-7-29 12:40
    这个真是童年的味道,我喜欢吃。

    谢谢贝贝妈!
    发表于 2019-7-29 18:3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厉害啊!赞一个!
    发表于 2019-7-29 18:47:17 | 显示全部楼层
    Yili 发表于 2019-7-29 18:03
    他们茶楼做的是米浆现拉的肠粉,好吃!

    蒙城茶楼里,老牌点的,只有唐人街一家老茶楼的食物是靠大量从多伦多批发成品供应,其他的大茶楼都是请专业的师傅做这些茶点。
     楼主| 发表于 2019-7-29 19: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7-29 18:47
    蒙城茶楼里,老牌点的,只有唐人街一家老茶楼的食物是靠大量从多伦多批发成品供应,其他的大茶楼都是请专 ...

    那蒙特利尔的中餐一定很好。都说最好的粤菜在多伦多,LA的中餐价格不贵,但是太粗糙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7-29 19:03:24 | 显示全部楼层
    metamorphosis 发表于 2019-7-29 18:38
    好厉害啊!赞一个!

    谢谢化蝶
    发表于 2019-7-30 08:3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手艺!
    发表于 2019-7-30 11:2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手! 谢谢介绍!
    曾经从皮子开始做,一次就知道,一定要去茶楼点这个。
    发表于 2019-7-30 11:36:27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7-29 11:50
    我们这边要么素肠粉,要么牛肠粉,就里面是牛肉馅的。我家一般都是去茶楼吃或是团契时吃别人家的(他们家 ...

    咱这里早茶,大多的是虾仁肠粉

    看来还可以再搞点花样
    发表于 2019-7-30 12:0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土豆 发表于 2019-7-30 11:36
    咱这里早茶,大多的是虾仁肠粉

    看来还可以再搞点花样

    唐人街就是水天,味道也差点。还是得去南岸金丰和Angrignon那的福满楼,稍好点。

    不过就跟Yili说的,满地可的粤菜还是不如多伦多的好。但满地可的越南粉要好过多伦多的,亏得我5姨还总说:来多伦多,我请你吃越南粉。估计她老人家当年在满地可,也就吃过鹏的越南粉,就以为是满地可的越南粉的水平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7-30 13: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和平
     楼主| 发表于 2019-7-30 13:5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土豆 发表于 2019-7-30 11:25
    高手! 谢谢介绍!
    曾经从皮子开始做,一次就知道,一定要去茶楼点这个。
    ...

    我也曾经自己做过粉皮,功夫多不说,做出来还不够韧弹,也不够滑。
    广州传统做肠粉都是现场布拉的,他们火力也够。
    也见过传统做沙河粉的是用很大的竹编平底簸箕来铺米浆蒸的。
    发表于 2019-8-2 18: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水平很高啊
    发表于 2019-8-2 19:57:2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好几次都有一部分图片看不到,很奇怪的,能看到其中三张(还不是连续的三张),但其余的就是不出来。

    好吧,就看到的几张就已经很诱人了,赞一个兼流流口水
    发表于 2019-8-2 20: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Sunny 发表于 2019-8-2 19:57
    看了好几次都有一部分图片看不到,很奇怪的,能看到其中三张(还不是连续的三张),但其余的就是不出来。

    ...

    图片多时,会因为网络原因而开不了图。重新刷新一次或几次就行。
    发表于 2019-8-2 20: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9-8-2 20:11
    图片多时,会因为网络原因而开不了图。重新刷新一次或几次就行。

    吖,很神奇,之前我试过好几次都不行,郎中发话后我刷新了一次果然就看到了。感觉好像每次电脑出问题,IT的来看的时候问题全部神奇消失一样的场景

    终于看到了成品图,好漂亮啊,真想伸手进屏幕夹一块来吃啊
     楼主| 发表于 2019-8-2 20:40:59 | 显示全部楼层
    Sunny 发表于 2019-8-2 20:16
    吖,很神奇,之前我试过好几次都不行,郎中发话后我刷新了一次果然就看到了。感觉好像每次电脑出问题,IT ...

    谢谢Sunny
    之前我打开图片也是有几张图片总是转圈圈的,现在好点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8-3 18:33:2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发表于 2019-8-7 12: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馋这个。
    发表于 2019-11-5 14: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簡單又好味道的豬腸粉呵!
    每次,仙子去茶樓都要吃的。






     楼主| 发表于 2019-11-5 14:4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魚仙子 发表于 2019-11-5 14:00
    真簡單又好味道的豬腸粉呵!
    每次,仙子去茶樓都要吃的。

    我都系!
    但系都系觉得广州的布拉肠粉最好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联系邮箱

    GMT-5, 2020-6-5 19:51 , Processed in 0.03946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