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中医

 找回密码
 注~册
  • 秉持纯正
  • 辨证论治
  • 敬畏生命
  • 呵护健康
  • 楼主: Student

    [感冒问诊] 完了,好像中招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9 10:5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和宁 发表于 2018-1-19 09:45
    ' b  m) D% b1 w+ t& k( S当然是最后一个漂亮就得作了,不过作的程度最好不要超过颜值了,这是最近看非诚勿扰学来的# \$ b0 N' E/ b5 z
    ...
    . r$ I' P. ]  z4 G! J" J
    作的程度最好不要超过颜值了。
    . U" M2 s; L% g# U1 ]% E7 O; ?
      u6 }$ [" j( Z/ q$ h这个总结太精辟了!
    % e8 r" `" d3 C8 s
    发表于 2018-1-19 10:57:27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8-1-19 09:54. r6 P& V# L8 R1 P
    作的程度最好不要超过颜值了。! B, Z( ]0 B$ j+ q% r9 t" I

    9 e; W  e2 t- M) y1 ^9 E这个总结太精辟了!

    % K: F4 P! O6 _! P7 h4 A; S我其实到底也不明白“作”是啥意思。
    4 ?, [  d+ f% d. g/ F$ Z" @6 S
    发表于 2018-1-19 10:5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的姐妹都有很多漂亮的鞋子,晒晒鞋子,感冒就好了。

    点评

    这个主意高。哈哈。  发表于 2018-1-19 11:36
    发表于 2018-1-19 11: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8-1-19 08:31
    3 I' N, Z$ l* m) l+ ?对,绝大多数都是很漂亮的。
    : I% @. h* y5 k8 ?9 v; N) \7 n. u* y9 u2 s9 w
    我们这已知的,除了Student外,还有:莲姐;宝宝;龙眼;野百合 ...

    / S4 R% t' G4 l  g5 b完了, 郎中得罪了没被点名到的漂亮美女了....4 ~. J8 ^1 O: g: b( `. n: m9 h
    发表于 2018-1-19 11: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熊猫眼 发表于 2018-1-19 09:579 o' |" K( u# \) ~! t2 l
    我其实到底也不明白“作”是啥意思。
      E3 M. N0 S) L/ O- ?  w9 l. F
    打个比方,你向你老公撒娇,你老公就感觉,你是在“作”。
    ) D( \' y" _6 b/ F
    ; L6 g2 f5 J- I1 o' G! w# ?" C当你的“作”,没超过他的忍耐极限时,他会哄着你。当超过他的忍耐极限时,就会披头盖脸地熊你一顿。
    5 h  j. r8 e8 ^" y
    发表于 2018-1-19 11:06:10 | 显示全部楼层
    Coooolcat 发表于 2018-1-19 10:01
    - p1 _0 q  ?4 `3 l# }. T3 P完了, 郎中得罪了没被点名到的漂亮美女了....
    1 b/ g/ J. m) d/ s6 U1 t- B! ~* ?. [' Q  J
    你这又是犯了“有胡子的是爸爸”的错误了。
    3 i6 k8 R  M! h) c
    . T3 ?8 o- h# @$ B( h+ A不是每个美女都“作”。也有美女是女汉子,比如我冬哥,她就美女,但有时候也很汉子;比如我5姨,她也是美女,但一直都是汉子。7 u+ e; X7 l3 f  D+ m6 K" W
    发表于 2018-1-19 11: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8-1-19 10:04' ]) J3 x( s  E. P3 u' L! e: f
    打个比方,你向你老公撒娇,你老公就感觉,你是在“作”。
    * C! g5 s- |* [5 [, D. d+ w' U5 s6 S% `- I, I
    当你的“作”,没超过他的忍耐极限时,他会哄 ...
    8 J' _$ R( O0 Z5 x
    作是撒娇的意思?撒娇是一种作?9 q6 G2 W. U. B. ~

    ( `: m) l" p0 M# B+ j; D2 Q不管了,不懂我就不用,但是!!!我老公从来不觉得我撒娇是个事!
      z& L$ H, W  r  a9 [2 k" n
    / T0 R9 W1 u: u( j6 c  u" ^2 h
    发表于 2018-1-19 11: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熊猫眼 发表于 2018-1-19 10:10: v4 E" F0 `; l' A5 ^9 E
    作是撒娇的意思?撒娇是一种作?& V2 x9 j7 h% s9 o: \

    % e) T+ j+ [; k不管了,不懂我就不用,但是!!!我老公从来不觉得我撒娇是个事! {:2 ...
    & v. a. ]6 l+ f, s$ i0 R8 |- r
    哎,等等,我啥时说过我撒娇!!!!????????怎么稀里糊涂就被你套进来了呢????!!!!" H( t# l4 h: G5 q5 w9 z  v
    发表于 2018-1-19 11: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8-1-19 08:31
    / d7 @* B) b" j" u. ?' @$ C对,绝大多数都是很漂亮的。* [3 w- X5 b$ b( F

    - P) ?" X& ~# `5 q, W* J* Z+ j我们这已知的,除了Student外,还有:莲姐;宝宝;龙眼;野百合 ...

    2 G" R2 U/ z; X+ ^5 X: ?$ Q' r完了。。。。完了。。。。。你一下子得罪太多美女了。。。。
    3 p0 i2 R: F8 Q6 Q5 B" F  f; p/ P4 ~  Y" ?- V8 K; |% y& `4 F& b4 `

    " _& q7 o( l$ Z* x5 t嗯嗯。那谁。。。的确。做了妈妈。。仍然一身小女孩的作劲儿。。。。
    1 h- u" B: |6 O3 K% Y
    ! q) _' l% C$ c9 J: s: |郎中这2年也有进步。。。也不是一点就着了的暴燥了。。。
    $ k" T4 P; R) ?' q% U4 X7 c
    7 _$ u0 M1 {7 G" [& R& c- g我觉得我们都有进步。2 U) j' w& U1 O, l5 B
    发表于 2018-1-19 11: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熊猫眼 发表于 2018-1-19 10:10
    # B* S/ O& P) ~9 a1 w2 I作是撒娇的意思?撒娇是一种作?
    ( N' S' r& b, h' ?# }# _
    , p; M6 ^5 X6 G$ c* p* O不管了,不懂我就不用,但是!!!我老公从来不觉得我撒娇是个事! {:2 ...

    - H2 Q  f. D' a) V撒娇是一种作。
    ( I' F" Q! M* j) [0 F, [. B  U
    发表于 2018-1-19 11:34:43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8-1-19 10:174 {! c7 s# b3 A  j
    撒娇是一种作。

    / S( s3 N9 d9 R2 b" P那好玩儿是吗?撒娇只是好玩儿嘛,要不合时宜就不好玩儿,不好玩撒它干啥。不合时宜的撒娇不叫会撒娇。
    5 J- W# Y7 D* S! ?, d就和说笑话一样,好玩儿才说,要不合时宜就不好玩儿,就不说。
    8 z# G/ D# |/ ~/ R
    3 S, N# m& n2 v, o# e其实任何事和中医是一样的,是平衡,是度,是拿捏准, 是到位。5 t( S& j  a6 d+ ?
    我信中医主要一个原因是它的逻辑合乎我的,它对身体运作的理论解释简直就是对世间一切事物的解释。或者说对世间一切事物的解释也同意应用于对身体运作的解释。: z0 u% Y! ^& H) G) {
    * R( ?9 N; @, J2 s( l  S5 L: @
    哎呀又话痨了,现在就闭嘴,这些道理哪轮着着我说呢。我还是先好好学习,顺带好好歪楼。
    ; n6 o( _' J8 F) M" [% l, C
    发表于 2018-1-19 11: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8-1-19 10:060 M. d+ ]( x8 M9 P, g. ~
    你这又是犯了“有胡子的是爸爸”的错误了。- X3 i1 r  j! R9 v0 L( c" j: n
    ' `$ X4 t. U& U  m/ q
    不是每个美女都“作”。也有美女是女汉子,比如我冬哥,她就 ...

    $ z- q+ Z. n' n6 W7 b, T哦 你这下更得罪大发了 原来被你点名的只是你认为"作"的美女 哇卡卡 这下你更解释不清楚
    9 G/ ]- B2 [/ J" s- [
    发表于 2018-1-19 11:3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熊猫眼 于 2018-1-19 10:41 编辑 6 t; R0 {$ T8 e% f9 U
    舞者女 发表于 2018-1-19 10:11
    8 [5 ?) G8 x! A. _完了。。。。完了。。。。。你一下子得罪太多美女了。。。。
    # V+ j7 n6 j! a# t
    没见到过他暴躁,只是修辞学得太好。+ u4 K3 A' u4 q  r9 a
      R: B9 f- J; L+ ~- C; Y4 k  y
    “那谁。。。的确。做了妈妈。。仍然一身小女孩的作劲儿”, 是谁,反正现在都豁出去 name name 了,你也name 一下,我们新人们好看热闹? 4 ?1 m9 D9 x- ]$ m& v' ?5 Z

    点评

    偷偷的告诉你,说的是郎中太太。  发表于 2018-1-19 13:25
    是啊 喜欢看八卦...  发表于 2018-1-19 11:48
    发表于 2018-1-19 11:39:01 | 显示全部楼层
    Coooolcat 发表于 2018-1-19 10:37) l! e$ T0 l) b4 C1 k1 P+ i7 i! F
    哦 你这下更得罪大发了 原来被你点名的只是你认为"作"的美女 哇卡卡 这下你更解释不清楚/ k* D8 k, x. Y
    ...

    ' H/ g0 h0 |6 q. G- V, n搬个小板凳看热闹。 1 b0 n, v1 O3 M% A3 U3 l  a6 m

    点评

    排排坐 隔岸观火  发表于 2018-1-19 11:46
    发表于 2018-1-19 11:59:29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8-1-19 10:061 V1 e0 b' l2 D$ e9 L# }
    你这又是犯了“有胡子的是爸爸”的错误了。2 S$ ]8 e5 Y4 [7 Q

    3 e+ {6 U1 M$ F; U. \不是每个美女都“作”。也有美女是女汉子,比如我冬哥,她就 ...

    2 H% d) X) x$ \1 k7 V8 i& _: ^! \美~~美~~美~~美~~3 J' }  Z% u1 u: |7 J; h
    郎中夸我~~~~~~~~
    ; n, S) d5 w2 u" i' @! f8 _谢谢郎中~~~~~
    4 A1 X# M- Q" X* v我有我的苦衷。
    & F' @2 n: p( L8 a% {& ]我姐姐比我漂亮500倍。7 I- r- K8 }' `% J4 ?
    你若见到我姐。就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电眼。5 P6 {: r- D$ t0 Y; j
    就是。。轻轻一个眼神。男人就从2条街对面被勾过来。。。3 H% C) q& A8 e( M5 d
    所以。。。全家的作的额度。。都归她了。。。: P6 G! t- y: R7 Q; K+ q
    一点都没剩给我。渣也没有。
    $ X  X- x* h, {) \/ n我好象生来就是贱命。真的是那种以伺候家人为乐的。/ `1 m' }) E& b, j8 j
    小时候最开心的就是偷摸给我父母皮鞋擦的锃亮锃亮然后再放回鞋柜。他们一拿出来惊喜哇。。。
    $ I6 n5 x2 a* k% ]' P. s我爸。海军。特别时髦。爱漂亮。什么都亮闪闪的。
    , ^  P( C5 Y2 e2 u+ d( h- _. V8 C+ N" f" a
     楼主| 发表于 2018-1-19 12:03:43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8-1-19 07:19
    ' Z: H/ u: M. @. c. c) K未竟的事业你继续完成去吧。- b9 n0 L( n5 F4 q; T' K9 o

    " P9 N8 E9 N6 U# z! L**** 本内容被作者隐藏 ****

    # g( f0 ]' U& R8 ^# W请问什么是奶冻?: S+ v1 @; O4 t, @5 ^
    发表于 2018-1-19 12:24:34 | 显示全部楼层
    舞者女 发表于 2018-1-19 10:59
    3 H% q4 w, b" Z: t美~~美~~美~~美~~! j; k: S# Z! {% W: Y8 M1 c9 a0 a
    郎中夸我~~~~~~~~
    : L" I8 o4 U: W$ x& v% e& `谢谢郎中~~~~~
    & F( |$ J7 P# [0 N# p8 r( W
    嗯 我也是, 从小我姐姐就是又白又可爱, 我很黑是tomboy, 不过我小时候那时也不太在意长的美不美, 属于不太灵光的那种, 大家都说妈妈只爱姐姐, 还好爸爸比较明白,特意偏我一点. 家有多个女孩是不是不容易平衡呢." b& e# A4 N) r4 O; |/ e
    发表于 2018-1-19 12:25:57 | 显示全部楼层
    Student 发表于 2018-1-19 11:031 O9 e9 A8 l7 b5 \+ J3 O! W0 n
    请问什么是奶冻?
    5 ?0 C- R! B( Z5 i" @; T'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 [) e5 Y; c& E" J: f是咖啡加奶,冻的喝。。。。。
    3 h6 H+ _" J0 K& D
     楼主| 发表于 2018-1-19 12:47:40 | 显示全部楼层
    舞者女 发表于 2018-1-19 11:253 g- u3 s8 e0 F1 j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6 K8 P( J( ~! x; U1 N  W是咖啡加奶,冻的喝。。。。。/ Z1 I9 n/ z! L
    ...
    2 }3 L# M% |- r
    啊,还是你了解你侄,连个逗号都懒得打。不知道害死了多少病人。
    : s! W3 c- e. x8 D* n
    发表于 2018-1-19 12:51:20 | 显示全部楼层
    Student 发表于 2018-1-19 11:47
    # [+ S" G& L) B" m啊,还是你了解你侄,连个逗号都懒得打。不知道害死了多少病人。

    & x! x+ J1 R% N9 [2 I$ m: m% e明白。明白。学班说的对~~~2 b  |+ \' p9 g  q9 ?
    都是他的错。  V! P- m1 u7 a# X1 L
    我也是不放心。) C8 V, w' _  a4 _! S4 F+ X7 Y
    所以。一直都得盯着。。。。
    ( T6 z1 j$ ~. w6 q+ e
    发表于 2018-1-19 12: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Coooolcat 发表于 2018-1-19 11:24
    0 X  b0 d$ W% ~: W嗯 我也是, 从小我姐姐就是又白又可爱, 我很黑是tomboy, 不过我小时候那时也不太在意长的美不美, 属于不 ...

    - \% C: Y* p; K! ?4 Y不是。
    ! X' p* `* H) i0 Z5 Y而是姐妹本来就是南辕北辙。  Z+ f6 N& ]& F. U' H; S- i6 j
    事情发展有内在规则,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 P. o; K! T! N: B- D
     楼主| 发表于 2018-1-19 12:57:22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8-1-19 07:192 V6 D5 ?$ B9 ^+ J1 s/ ^! A
    未竟的事业你继续完成去吧。! F) W9 X' \: X  z# F8 m: L# M& ^
    3 Z  D. D5 k( l; z1 N
    **** 本内容被作者隐藏 ****
    $ ?2 ]/ W, @+ o6 f2 n# E0 J9 ]
    哎呀,冻咖啡还没来得及喝,现在又变了:(又要说我作了么?)0 c4 H" K% \" e$ X$ S
    又不想喝凉的了,想喝热的。但我现在这个点已经不能喝咖啡了,否则晚上睡不着。(好像是有点作)
    , d1 S4 [* Q" E  N; F
    ' V" i- u2 p, \9 y8 {有湿(厚苔)不是不能加奶吗?
    ( w1 W" B( F& A  n/ I: Z2 K3 }  X# V9 Q) g

    7 B3 \0 ^$ G+ _) ^5 n. E6 o1 h, u* [
    ; V' \  U2 ]7 S/ Q9 ~4 }/ o0 w* m8 W0 P6 q" v# b- S0 l: Q
    ; n+ O/ n: q, j; u2 v8 q
    " E2 d' N1 x& o7 [
    发表于 2018-1-19 13: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Student 发表于 2018-1-19 11:574 L1 C8 _  Y, n. |. m/ ^
    哎呀,冻咖啡还没来得及喝,现在又变了:(又要说我作了么?)! |7 p1 [* o1 H& @) B! ^% F
    又不想喝凉的了,想喝热的。但我现在这个 ...
    0 |7 l/ n6 ^2 I3 _( J- v; u6 Y0 U
    有湿(厚苔)不是不能加奶~~~~而是要看有湿(厚苔)是什么病机导致的。。。。重点在病机。。7 j5 h+ o- Z: {# H( t7 h' Q
    * \7 M8 \4 C3 \: @
    冰咖啡加奶。。。。去了大肠热导了滞。。湿从热走。。自然就去了厚苔。。。。% G& [+ D4 ~7 O+ j* J8 u9 k
    发表于 2018-1-19 13: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Student 发表于 2018-1-19 11:57( \. Y: I/ W4 X
    哎呀,冻咖啡还没来得及喝,现在又变了:(又要说我作了么?)
    ' X8 }$ m  J7 \6 h又不想喝凉的了,想喝热的。但我现在这个 ...

    5 U; i+ Y/ P. @! Y不能喝咖啡。。。。那家里。。大白萝卜有吗?) V& S) `8 S+ H& e0 _
    啃几口。。。
    8 X: S  Q: o+ {: \
     楼主| 发表于 2018-1-19 13: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舞者女 发表于 2018-1-19 12:06
    : I! [8 {* O: ^$ Y0 L4 ^有湿(厚苔)不是不能加奶~~~~而是要看有湿(厚苔)是什么病机导致的。。。。重点在病机。。8 @; r. B& c* k' m3 t3 ~. n; e
    - u+ ?& @8 q* L: }9 e6 j* P
    冰咖啡 ...
    3 i! Y2 Q+ N( ?9 Y( Q* Q& }
    那为什么要加奶呢?奶在这里能起到什么作用?依我看只有坏处,没有好处呀
    : }1 h& L  v% I& Z
     楼主| 发表于 2018-1-19 13: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刚把青红萝卜汤喝完。
    + W9 ]; j/ L; J  ]' U! k: B+ \# k$ v但白萝卜是通气的,应该没有通便功能吧?
    发表于 2018-1-19 13:29:13 | 显示全部楼层
    Student 发表于 2018-1-19 12:09( R4 R8 `% l% b; [
    那为什么要加奶呢?奶在这里能起到什么作用?依我看只有坏处,没有好处呀
    + w5 ^! u& k: C ...

    1 L6 E; T3 R* v8 }* c( s奶在这里是有作用的。
    # n+ c; o/ R& E, S2 n4 }# v  h; {我自己感觉是增液承气汤当中增水行舟的意思。  T8 O- e/ b1 |( p
    你的这个和小贝的那个不同。
    , q0 y8 g, X' I2 K. v6 [是你的这个。有一点津液枯的意思了。3 y( I. T) t9 p( x: V, M) Y* M8 T2 y. K
    发表于 2018-1-19 13:30: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理了,让你继续去。: ~, s9 e+ c6 G
    不但作,还有很严重的公主病。
    # Z, v- L5 `$ e& U, j8 H6 q
    发表于 2018-1-19 13:35:58 | 显示全部楼层
    Student 发表于 2018-1-19 12:11- V# i' r: m+ o, T
    昨天刚把青红萝卜汤喝完。
    7 [1 e6 j( l* }$ `但白萝卜是通气的,应该没有通便功能吧?

    ! r# n* Q; I( j3 w7 C学班要忘掉这个便便~~~这是大肠热是滞留的热。是胃气不下行的滞热。* X- R7 q2 H; S7 a
    我们学习中医知识,要开始不看到具体的咳嗽便便之类的。要开始看到INTANGIBLE的气,热,痰阻,神,火。。。。9 m+ q3 @, `: H( R* v0 K' ?3 A
    这是一个好的学习机会。。。
    7 `3 i# u) n; @' U7 i& V可以打通关。
    1 J9 j7 }1 h% U% u, u
    发表于 2018-1-19 14: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舞者女 发表于 2018-1-19 10:592 v: D; r) `" L. o6 v+ ^! L
    美~~美~~美~~美~~# Z) {, Q, V: ?4 i
    郎中夸我~~~~~~~~
    - g. x, T) u1 S( L' c" [谢谢郎中~~~~~

    9 h  l$ l! n' d! E: _就一直觉得你是个心里强大的人,果不其然。2 u% ]9 s  \" x  j! a2 p  R$ f- f
    我不行,小女人类型,没大出息。我就是啥都好玩,我跟我老公说等我80 了还这样一定很可笑。我老公说不可笑,好着呢,又不关别人啥事。; \0 w8 p) P7 i0 @) G$ l

    - K! V2 Q- s; O0 Z/ u# _+ ^* J4 p# S& }& C+ N7 \* @) A) f

      I3 s+ M, m0 K! ~$ Z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联系邮箱

    GMT-4, 2022-8-8 16:29

    纯中医 chunzy.com

    Authentic Chinese Medicine (AC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