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中医

 找回密码
 注~册
  • 秉持纯正
  • 辨证论治
  • 敬畏生命
  • 呵护健康
  • 查看: 660|回复: 34

    [西式烘焙] 贝壳蛋糕(Madeleine)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2-5 20: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成为会员,享用更多功能,查看更多专业帖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地主说想吃点甜食,家里除了巧克力没什么其他甜食了。自从开始烘焙,家里也基本不买甜食了,我呢也好久没做甜食了。本来是准备做点什么了,地主这一问,今天我非得做点什么了。

    那就做一款比较特殊的吧:法国贝壳蛋糕/饼干。这款蛋糕除了贝壳形状外,中间的凸起也是标志性哒。看看我做得怎么样

    贝壳蛋糕(Madeleine).jpg

    地主说好吃

    发表于 2022-2-5 21: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郎中看着,觉得地主说的不错,虽然是鬼话,但看的出来是真诚的鬼话。
    发表于 2022-2-5 21: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做的太漂亮了!今天去Costco时还想要不要买一盒呢!后来忍住了没买
    发表于 2022-2-5 21: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很漂亮,好吃,贝壳蛋糕我也喜欢吃。
    发表于 2022-2-5 21:5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好吃,很不错的小甜点
     楼主| 发表于 2022-2-6 00:50:18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2-2-5 21:17
    郎中看着,觉得地主说的不错,虽然是鬼话,但看的出来是真诚的鬼话。 ...

    地主的鬼话从来都是真心的
     楼主| 发表于 2022-2-6 00:5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和宁 发表于 2022-2-5 21:17
    这个做的太漂亮了!今天去Costco时还想要不要买一盒呢!后来忍住了没买 ...

    谢谢好人妹妹  嗯嗯,有时候怕吃多就不买
     楼主| 发表于 2022-2-6 00:54:06 | 显示全部楼层
    ivy9 发表于 2022-2-5 21:28
    看起来很漂亮,好吃,贝壳蛋糕我也喜欢吃。

    嗯嗯,特别松软有弹性,感觉比买的法国进口的还好吃
     楼主| 发表于 2022-2-6 00:55:15 | 显示全部楼层
    贝贝妈 发表于 2022-2-5 21:55
    好看好吃,很不错的小甜点

    嗯嗯,小小的,可以慢慢吃出点情调来
    发表于 2022-2-6 09: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妖妖的玛德琳做的太诱人了,得有足够的定力才能不吃过量。
     楼主| 发表于 2022-2-6 11:24:35 | 显示全部楼层
    狗剩他娘 发表于 2022-2-6 09:50
    妖妖的玛德琳做的太诱人了,得有足够的定力才能不吃过量。

    谢谢三娃娘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烤箱,看到中间慢慢凸起,愉悦顿时荡漾开来

    不能饿的时候吃


    发表于 2022-2-6 11: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做的太漂亮了。
    发表于 2022-2-6 11:41:17 | 显示全部楼层
    狗剩他娘 发表于 2022-2-6 08:50
    妖妖的玛德琳做的太诱人了,得有足够的定力才能不吃过量。

    嘿嘿,贪吃,不是因为食物的诱人,而是贪吃的人自身内心的空虚与焦虑。

    这阵子和国内一个西医朋友聊到了代谢性心血管疾病,他说现在的吃货横行,所以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病患剧增。我就说,为什么美国这类病患的比例更高?一是遗传,心血管疾病多为遗传而来,可能跟饮食有关,但这饮食习惯是几代人形成且传承的;二是性格的传承,这类患者就更多的容易焦虑、空虚、抑郁,不要说疫情,就是冬天来了,患病数都会增长;三是环境的影响,和平时代,人更容易懈怠,特别是安逸也能苟活着的时代。

    我得出的结论:治疗不在药物,在于治患者的心。就是中医里的情志之病。病是遗传的,是刻在DNA里的,治不了,但没关系,可以与病共存,让病长期“休眠”的。也就是说常说的,要戒嘴,其实是先戒心。戒不了嘴,就戒不了心。
     楼主| 发表于 2022-2-6 12: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guo 发表于 2022-2-6 11:26
    做的太漂亮了。

    谢谢Guo美眉
    发表于 2022-2-6 17: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款蛋糕做的美美的!看着都觉的香甜可口。
    看来女不单要为悦己者容,还要为悦己者厨!阿J和地主的感情更甜蜜!
    发表于 2022-2-6 17:24:18 | 显示全部楼层
    Yili 发表于 2022-2-6 16:14
    这款蛋糕做的美美的!看着都觉的香甜可口。
    看来女不单要为悦己者容,还要为悦己者厨!阿J和地主的感情更甜 ...

    哪天猫蛋上来再晒个种的瓜果蔬菜什么的,你是不是还要说:女为悦己者

    我妖J姐,做这些好吃的,只是为了取悦自己而已,地主只是鬼头鬼脑的狡猾,说些鬼话哄一哄,就能骗吃骗喝。
     楼主| 发表于 2022-2-6 17:57:42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2-2-6 17:24
    哪天猫蛋上来再晒个种的瓜果蔬菜什么的,你是不是还要说:女为悦己者锄?

    我妖J姐,做这些好吃 ...

    哈哈哈,郎中说得没错儿  先让自己开心了,如果地主也开心那是顺带的事儿  


    现在可以自己做的美食很多,我呢稍做选择,挑地主喜欢吃的做,这样两全其美  


    以前做过红豆年糕,地主蛮喜欢吃的,因为是糯米粉做的,我又不太适合吃。以后想自己学做松糕,感觉地主也应该喜欢哒。


     楼主| 发表于 2022-2-6 18: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Yili 发表于 2022-2-6 17:14
    这款蛋糕做的美美的!看着都觉的香甜可口。
    看来女不单要为悦己者容,还要为悦己者厨!阿J和地主的感情更甜 ...

    谢谢Yili美眉  地主今天还说这玛德琳太好吃了,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嘴甜点不吃亏
    发表于 2022-2-6 18: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2-2-6 17:24
    哪天猫蛋上来再晒个种的瓜果蔬菜什么的,你是不是还要说:女为悦己者锄?

    我妖J姐,做这些好吃 ...


    Happy Wife,Happy Life!
    发表于 2022-2-6 19: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2-2-6 11:41
    嘿嘿,贪吃,不是因为食物的诱人,而是贪吃的人自身内心的空虚与焦虑。

    这阵子和国内一个西医朋友聊到了 ...

    郎中说得是,戒心,我要戒心
    发表于 2022-2-6 21: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吃的小糕点,现在都不敢吃了
    发表于 2022-2-6 21:53:50 | 显示全部楼层
    jespere 发表于 2022-2-6 18:02
    谢谢Yili美眉  地主今天还说这玛德琳太好吃了,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嘴甜点不吃亏
    ...

    地主有福气啊!
    发表于 2022-2-6 21:5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漂亮了,比外面买的还漂亮
     楼主| 发表于 2022-2-7 17:5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健健康康 发表于 2022-2-6 21:59
    太漂亮了,比外面买的还漂亮

    谢谢康妹妹 我也觉得比买的漂亮  我很有成就感
     楼主| 发表于 2022-2-7 17:57:05 | 显示全部楼层
    Yili 发表于 2022-2-6 21:53
    地主有福气啊!

    我顺手给他点  他觉不觉得我就不管了
    发表于 2022-2-8 14: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jespere 发表于 2022-2-7 16:57
    我顺手给他点  他觉不觉得我就不管了

    换做是我,我是这么想的:不用做,有的吃,多夸一夸既不废事又能多吃,那就夸吧。真碰到不好吃的时候,也要说:还行!我真觉得还好唉!
    所以,我们团契或教会活动,我就带张甜蜜的嘴和感恩的心,安心领受一切做好了的就行。
     楼主| 发表于 2022-2-8 18: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2-2-8 14:01
    换做是我,我是这么想的:不用做,有的吃,多夸一夸既不废事又能多吃,那就夸吧。真碰到不好吃的时候,也 ...

    这里有几个角度。

    地主说是他吃到的最好的的madeleine,说明他蛮开心的。至于他是不是觉得幸福,他没有说,我怎么知道呢?

    蛮巧的,我回了Yili美眉后,可能我带着笑容,地主问我为什么笑,我就把和Yili说的再和地主说了一遍。地主听了对我说:“你牛哈,根本不care我怎么觉得”。

    从我的角度来说,我做了自己喜欢做的事,很成功,很开心,这就足够啦。地主肯定了,那是锦上添花。我如果和地主说,你看诺,别人都觉得你幸福诺;或者抱怨地主怎么不说自己幸福,我就犯傻啦





    发表于 2022-2-8 18:3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德琳做得好漂亮,你和地主之间的相处也是很有默契哈,相处的艺术很赞!
    发表于 2022-2-8 20: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J妖这股弄吃的干劲一出,真不得了了! 一天换一样的,滋润+幸福!
     楼主| 发表于 2022-2-8 21: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冬青夏荷 发表于 2022-2-8 18:39
    马德琳做得好漂亮,你和地主之间的相处也是很有默契哈,相处的艺术很赞! ...

    谢谢阿荷  这还得感谢郎中,以前我身体差,哪有心思对付地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联系邮箱

    GMT-4, 2022-5-17 13:03

    纯中医 chunzy.com

    Authentic Chinese Medicine (AC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