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纯中医

 找回密码
 注册
  • 秉持纯正
  • 辨证论治
  • 敬畏生命
  • 呵护健康
  • 熬夜与长寿

    发布者: 医者易也 | 发布时间: 2013-7-9 12:21| 查看数: 2585| 评论数: 23|帖子模式

    很多人都说,不要熬夜啊!这样会短命的,不利于长寿的,不利于健康的。劝一个习惯熬夜的人早睡,就如同一个笑话里,劝酒鬼戒酒一样。
    ( \: |+ ~) k8 K
    3 c! W5 F8 r$ c3 o& z1 v7 z      有人劝一酒鬼说,你这样喝酒伤肝的。) U" C) |  F* a

    6 d  @) t# |' a5 ]! ~- z- `3 ]; M( W      酒鬼说,是啊,我也知道。但不喝,我伤心啊。% R) q' u3 C6 _+ }% T1 o

    " Z0 i$ n& J% X( T4 U      其实熬夜,对于有一些人来说,很正常。因为他们的生物时钟就适应于夜间,他们的思维越到夜间越灵敏,被称之为“猫头鹰型”。有的人,只能是早起早睡,这样才精力充沛,称之为“百灵鸟型”。
    ' \; j# C* Q- I$ }0 o! q2 b* g0 @7 \1 c4 [2 D% y$ _4 |3 c. x- V
          对于人如何长寿,目前的科技是无法探寻机理的,因为牵涉的面太广、太杂。用现代的科学统计的方法来总结,只能是得出很偏颇的结论,经常是不值一驳。/ f  ^1 t  K; U, y1 ^3 Z
    " }( C4 i1 ~1 }
          而用《黄帝内经》的理论来指导人,那无疑是在用一种任何人都无法完成的,绝对化的、美好愿望而已。
      J( \' n$ Z& r# L" l
    ; J1 u* B' |1 H4 }* V( ~9 K3 y. E/ d      往往大学者、大思想家长寿者比比皆是,而往往这些长寿者,又多数是“猫头鹰型”。如,张学良、毛泽东、邓小平、陈云。如果你们非要说他们不长寿,那我也无话可说了。因为在我眼里,我很难能活到他们那岁数,一个百岁整,一个八十四、一个九十、一个九十六。. P& {. z3 _) Q( U% i2 M7 f
    ( g1 Y9 e' L" U& s) h5 M8 w- Z
          与其你躺在床上就是翻来翻去,还不如起身做你的“猫头鹰”吧。; d4 S# A; t# C5 w# ^
    : X6 W- J& ^* Z# u( b2 ?& b6 U

      {9 u0 {; e/ Q+ v* u  d由蒙城一郎中张贴 @2012-05-03 10:07:19

    最新评论

    陌上柳絮 发表于 2013-9-2 02:44:31
    呵呵,下次失眠至少不怕违背中医原理了,心理负担小了
    Jane 发表于 2013-9-2 09:15:16
    “猫头鹰型”---晚间个人空间多,可静心,不被杂事打扰。嘻嘻
    大耳兽 发表于 2014-7-11 23:32:30
    如此,我就彻底解放了~~~~哈哈哈哈~~~
    tikihuang 发表于 2018-12-29 23:03:57
    学习
    # o9 h3 o! A4 Y. S, [0 ^; d
    不哭的女孩 发表于 2018-12-30 05:39:03
    芝麻开门
    Sunny 发表于 2018-12-30 08:26:40
    本帖最后由 Sunny 于 2018-12-30 08:28 编辑
    & t9 D( t( r1 a0 p8 e2 T$ t% C4 G
    如果白天可以补眠,大概做猫头鹰就更方便了
    pumpkingirl 发表于 2019-1-4 14:03:23
    因人而异# X9 B: L! w/ m' z8 g/ P( K  ]
    xhzy101 发表于 2019-1-15 14:43:07
    Study.5 ?4 W7 S& W4 A8 x; {
    vxfu6433 发表于 2019-1-17 11:03:27
    看题目估计没啥大影响# w: `0 ^6 }% R! ^% t
    辣.元宝 发表于 2019-1-17 13:28:59
    想看又怕看
    辣.元宝 发表于 2019-1-17 13:30:16
    看完了安心了,继续做猫头鹰。。。
    惬意微风 发表于 2019-2-10 23:10:03
    Learn, ?7 P6 L/ k9 k% Z& G
    Naomisunshine 发表于 2019-2-11 11:34:19
    看看是咋回事,每次熬夜都有负罪感
    熊猫眼 发表于 2019-2-11 11:43:58
    熬不了夜的也瞧瞧
    茉莉花香 发表于 2019-2-11 15:29:40
    , ]+ t& m+ K9 E1 z# N3 A8 h
    睡眠不好的看看
    Anan14 发表于 2019-2-13 06:10:34
    谢谢分享
    寒热 发表于 2019-4-29 11:30:16
    学习一下
    * b% B* y0 r* F  G
    Coooolcat 发表于 2019-4-29 11:38:11
    回复
    , Z5 D, f8 h& f% y6 w5 \% J
    kettyfen 发表于 2019-5-24 23:43:53
    心烦的时候就很晚睡了/ m1 B6 z/ L0 B1 p  J9 c: v
    eastsidem 发表于 2019-5-24 23:59:47
    xuexi
    9 e; i. e9 Y9 t6 |6 @0 p
    laoyeye 发表于 2019-9-23 10:48:06
    什么情况?
    : |# ^( C3 E/ q. M% M
    laoyeye 发表于 2019-9-23 10:48:08
    什么情况?
    5 U% @5 j4 A* ^- Z5 N- h1 C: Y
    Juling 发表于 2019-9-23 14:38:26
    xuexi
    - j* b1 `1 B: A2 d

    手机版|小黑屋|联系邮箱

    GMT-5, 2020-1-21 23:49 , Processed in 0.04560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